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课成功举办
2023-03-10     作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3月8日下午15点30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课于校本部科教楼进行。本次团课由材料学院团委书记张彦隆老师主讲,学院团委、学生会主要干部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于青年的寄语进行了学习和热议。 

课上,张彦隆老师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和校园生活中的具体事例讲述了自身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并向在场参与学习的团员提出三个引发深思的问题:“对于中国,今天的青年意味着什么?”,“对于青年,今天的中国意味着什么?”,“新时代好青年,对每一个大学生意味着什么?”。张彦隆老师引用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对这三个问题作出了回应: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材料学院学生会主席团陈少华同学也进行了发言。他提议,青年团员应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牢记于心: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在团课中,大家就青年担当、青年成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多位学生代表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最后,老师还要求各位学生代表将学习资料带回班级并带领各班学生认真学习。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进入后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