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回顾光辉建党史,共筑强军中国梦——材料2207团支部顺利举办团日活动
2022-09-28     作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2022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是值得纪念的一年。为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发扬和传承革命精神,回忆95年建军光辉历程,材料2205团支部、材料2207团支部和医技2201团支部联合举办团日活动,激发和提高同学党性,提高强军中国梦在同学心中的重要地位,为共筑强军中国梦添砖加瓦。

1.红歌歌唱比赛

“今天,我们齐聚一堂,坐在敞亮的教室里,走在伟人为我们铺好的道路上。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体会到强军中国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优秀歌曲中汲取力量,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唱好属于自己的时代军歌,让强军中国梦在新时代扬帆起航!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活动在冶材2207团支书张文博的演讲下拉开帷幕。

活动开始后,首先由冶材2207班颜若芙同学为大家演唱歌曲《错位时空五四特别版》,同学声情并茂的演唱很快就带动了全场的气氛。你说你从来也不后悔把一生,奉献给这片辽阔的土地。唱出了老一辈革命工作者不畏牺牲,无怨无悔把一生奉献给祖国大地的崇高革命精神。之后冶材2207班王正一同学演唱了歌曲《追寻》。浑厚朴实的男音把大家带入了歌中的世界,使各位成员与老一辈革命产生了共鸣。追寻那永远属于我 们的那份无悔的忠贞唱出了革命先辈们为了追寻理想,奉献出自己的忠贞,和把一切献给党和人民的决心。

活动最后,由冶材2207班颜若芙同学领唱,由冶材2207班罗亦舒同学指挥全体同学进行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2.集体观影《建军大业》

支部同学们集体观看了电影《建军大业》。英雄志士的热血激昂,慷慨淋漓,激发了同学们的热血的斗志和保家卫国之心!

3.青少年航校参观活动

支部成员进入校园,参观周南航空班的课间训练。训练场上, 他们雄浑的吼声让大家感受到了这些未来建设空军队伍的青少年们的朝气与活力,大家对国防建设深入建设有了更深的体会。


青春只有一次,如何让自己充实无悔的度过?青春之路千万条,怎样走的让自己的人生绽放光芒?《人民日报》上的一句话解答了千千万万青年人的困惑:“只有承担过的青春才会更加厚重。广大青年走的路漫长迂回,可能在这条路上 会看不到尽头,看不到远方,看不到归途,看不到星光。虽艰难前行,却要始终抱有信念。一代代青年人,一代代接力振兴祖国,虽道阻且长,但行则将至。没有一朵花不为春天献力,你我都可大有作为,让青春之花在祖国绚丽的风采下绽放吧!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进入后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