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四院联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四院联合游园会圆满结束
2023-03-16     作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202331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法学院、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一同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四院联合游园会,活动内容为:1.“权”心“权”益,畅所欲言;2.我绘“权益”猜猜猜;3.权益知识大爆炸。活动面对中南全校学生,各环节围绕“权益服务”开展,累计参与人数达60余位,吸引了广大学生参与游戏,在游园会欢乐的欢乐的气氛中,传授权益权益知识,提升维权意识,营造权益和睦学校氛围。

环节1:“权”心“权”益,畅所欲言

 在游园会摊位前的易拉宝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写下自己在校园消费生活中希望解决的权益问题。同时,通过填写问卷,同学们了解到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消费权益知识,随后拿到了“3”号通关卡片。

环节2:我绘“权益”猜猜猜

同学们在该环节随意抽取权益词语,再凭丰富的权益知识和消费经验进行述,或者用形象的画作表现,获得了“1”号通关卡片。

环节3:权益知识大爆炸

同学们在该环节随意挑选一个气球,将其踩爆得到其中的字条,随后利用自己的权益知识回答字条上的问题,回答正确后,获得“5”号通关卡片。集齐三张卡片后,同学们就可以参与大抽奖活动,获得丰富的小礼品。这些小礼物也是同学们掌握一定消费权益知识的“纪念章。

  此次“3·15”权益日四院联合游园会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维权意识,增强了法治观念,引导同学们树立了健康、理性、文明的消费理念。希望经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在今后的消费中能够成为一个明智的消费者,能够更加积极维护自己的消费权益!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进入后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