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天生我材”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会
2023-03-18     作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帮助我院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2023年3月1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指导会在校本部科教南楼402顺利召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学工办主任蔡圳阳老师、教务办主任张红媛老师、教务办老师石越老师、学院就业专干兼辅导员杨露老师等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石越老师针对本科生培养计划作相关介绍,并对与学分、毕业相关的问题予以解答。张红媛老师对学分及课外研学学分相关问题作进一步阐释,并对学生档案与毕业生系统填报进行了详细讲解,以确保每位同学均可顺利毕业。

随后,蔡圳阳老师对不同考研结果的同学分别提出建议。一方面,对线上、线下研究考复试流程与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并强调了英文自我介绍的重要性;另一方面,对考研调剂的条件、流程、注意事项等有关信息作出详细介绍。

其后,杨露老师对当前就业情况进行了分析:2023年,应届毕业生人数和考研人数持续增长,学生面临着竞争人数创新高、市场需求减少、结构性错位凸显、学历深造难度加大等问题。面对复杂就业形势,毕业生应充分利用好学校提供的多方位多渠道的支持来保障就业,抓住春招、选调等机会。同学们需要做好充分准备,不断提升综合素养,自我学习,积极通过互联网等多方面渠道搜集相关信息,做到高质量就业。

此次毕业生就业指导会,帮助毕业生梳理了毕业就业要求,调整了自身定位,加深了我院学生对未来就业方向的认识,激励同学们朝着既定目标砥砺前行,向下扎根、向上生长,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进入后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