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投身志愿服务,赓续雷锋精神——材国2201团支部三月联合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2023-03-22     作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驿路梨花处处开,雷锋精神代代传。1963 3 5 日,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发表。走过一甲子,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今年 3 5 日是全国第 60 个学雷锋纪念日,要弘扬雷锋精神,我们首先要学习雷锋的光辉事迹和可贵品质。材料国际2201、地信类2208、电子信息类2205三个团支部共同携手,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投身志愿服务,弘扬雷锋精神,展青年风貌,书时代华章,开展“投身志愿服务,赓续雷锋精神”三月团日活动。活动共分为“播种希望,迎‘锋’绽放”“赓续雷锋精神,传承时代薪火”“雷锋精神永驻心,前‘兔’似锦向未来”“投身志愿服务,弘扬雷锋精神”四个部分。

播种希望,迎‘锋’绽放”

312日上午九点,同学们到达了中南大学校本部建设新村6栋南坡集合,随后在云麓园社区工作人员和苗木赞助商的陪同下分组前往分别位于高家坪5栋后坡和建设新村6栋南坡的植树地点。整场植树任务十点二十左右圆满完成,共植树70棵。

草长莺飞的三月天,大家弯腰劳作,用心用爱种下一棵棵小树,小树苗见证了同学们的团结合作与互帮互助,也将载着同学们的希望和梦想茁壮成长。

赓续雷锋精神,传承时代薪火

  315日,同学们于中午1245准时到达中南大学新校区北三门集合,1305时乘坐大巴前往湖南雷锋纪念馆。在下午400左右,我们结束了本次的参观活动,乘坐大巴回校。一路上,同学们仍在讨论一路的所见所闻所感,仿佛意犹未尽。参观湖南雷锋纪念馆,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雷锋这个名字所代表的意义,激励着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用自己的行动,去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永驻心,前“兔”似锦向未来


  团支部开展了主题团课,主题团课分为“了解雷锋精神”“讲述雷锋故事”“品味雷锋名言”“践行雷锋精神”四个部分,由材料国际2201团支书段文屿主讲。其中在第二个部分,本次团课迎来了“重头戏”,联合团支部组织了8名同学以话剧表演的形式,亲自“讲述”了雷锋植树的故事,用艺术手段展现雷锋精神,为团日活动增光添彩,增加了创新活力,提高了活动成效。

投身志愿服务,弘扬雷锋精神

地信类2208团支书谢乐洋带领大家回顾了一个月以来的活动经历。接着则由电子信息类2205团支书封锦对本次活动亮点进行了相关总结。两位团支书在会上对整月的活动做出了亮点总结,同时也总结归理了活动过程中的不足。这将是三个团支部日后开展活动的重要经验教训。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进入后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