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研工新闻 > 正文

“重走长征路,探寻红色记忆”——15级材料加工研究生党支部党团班建设活动
2016-12-13     作者:赵守鑫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0日下午两点半,在我校研究生党团班党建设活动的支持和院研究生辅导员的指导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5级材料加工研究生党支部成员来到了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陈列馆,开展了主题为“重走长征路,探寻红色记忆”党建教育活动。

1922年5月,中共湘区委员会成立。毛泽东任书记,何叔衡,李立三、易礼容、刘少奇、郭亮等任委员,而区委机关就设在此地。毛泽东在清水塘这所房子中住了一年半,而杨开慧带着孩子一直居住到1924年的5月。中共湘区委员会领导了湖南第一次工人运动高潮,并在全省各地发展党的组织。1924年改称中共湖南区执行委员会。正是该房曾为中共湘区委员会的秘密驻址,后在该房一侧建立纪念馆,先已成为对外开放的红色教育景点。


同志们参观完陈列馆后,来到了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也是毛泽东、杨开慧同志在长沙的故居,在这里,毛泽东等同志领导工农群众将湖南省工农运动推向了高潮,将革命的火种引向了井冈山,洒遍了全中国。作为新时期党员,不能忘记这段历史,更应该深刻体会革命成功之不易,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百折不挠的精神,在新的时代践行党员的责任。支部党员同志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故居全貌,并详细了解了那段历史的记忆。

活动的最后,支部成员在毛泽东像前集体宣誓,我们将始终铭记历史,不忘革命前辈的艰苦奋斗,坚定不移的沿着党领导的正确道路前进,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进入后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