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研工新闻 > 正文

"我们的长征路”——15级党支部红色定向越野活动
2016-12-1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深化研究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材料学院15材料学党支部于20161210日在洋湖湿地公园举行以“我们的长征路”为主题的红色定向越野支部活动。

经过精心准备和热身,支部成员分为两人一组,依次从洋湖湿地公园白鹭塔出发,开始定向越野。路途中设立了“遵义会议”、“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检查点。在“遵义会议”检查点需要回答党史知识提问,回答正确才能进入下一个活动环节。在最终结束的检查点“胜利大会师”必须完成“快乐拍拍”才能结束游戏,计算最终时间。这些活动即能考查小组成员方向辨别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又能考查党史知识掌握程度。最后,通过激烈角逐,按照抵达终点的时间先后,授予一、二、三等奖,比赛圆满结束。

“这个活动的意义远远超过了一般的定向越野活动,让我加深了对‘长征’的认识,我们要更加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走好属于我们青年一代的新的长征。” 支部一位同志如是道。

 通过此次支部集体活动,促进了党支部内部的相互学习与交流,增进革命同志间的友谊,同时为了丰富党支部党员同志的课余生活。同时也能让大家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体会到参与体育活动的乐趣,同时培养支部成员竞争与合作意识,应用于平时的学习科研中。参与活动的支部同志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增进了党员之间的认识与了解,也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更加深刻了解了红军长征,体验了伟大的长征精神。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进入后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