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研工新闻 > 正文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15级材化党支部党团班建设活动
2016-12-1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对新生党员的指导、培养和教育力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建设,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贯彻落实“两学一做”精神,2016年12月11日,中南大学材料学院15级研究生材化党支部成员前往岳麓山,开展了主题为“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党建教育活动。

下午3点,党支部成员在校本部升华广场集合,一起准备登山。虽然当天气候寒冷,但同学们登山的热情不减。如今,抗战已经过去了八十年,随着时光的流逝,长沙城里的抗战痕迹已基本上消失得差不多了,而只有在这巍巍麓山中,还或多或少地存在着一些抗战遗址,见证着当年长沙城的威武。这次游览引导学生党员回顾历史,体会先辈们抗战的艰辛,从而学会把握现在,奉献社会,明确肩负的责任,早日接过复兴中华的接力棒。我们沿着山路,参观了长沙会战碑、第九战区司令部临时指挥部、炮兵指挥所、炮台、战壕、抗战阵亡将士名录石栏、忠烈祠、陆军第七十三军抗战阵亡将士公墓等。了解到了中国近代以来革命先驱为争取民族独立过程中所做的流血牺牲,更加激励着我们在和平年代要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我们的党支部成员从长沙会战碑开始沿着参观路线清理路边的垃圾,通过清理岳麓山垃圾活动使我们在社会实践中深入体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和谐社会和社会主义出一份力。同志们积极准备,踊跃参与,在活动中表现出了良好的集体意识,展现出了共产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进入后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