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研工新闻 > 正文

“忆往昔峥嵘岁月,展当代青春风采”——14级材料工程、材料学支部党团班建设活动
2016-12-1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党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加强党员队伍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同时为增强我支部党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推动支部学习型、研究型党组织建设,激发支部内党员的主动性、活动参与性和工程班组织团体的凝聚力,结合中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党团班建设教育活动要求,材料学、材料工程14级支部联合党支部共同组织此次“忆往昔峥嵘岁月,展当代青春风采”真人CS党建素质拓展活动。

此次“星火专项”党建教育活动与往届活动有所不同,本次活动在响应党中央对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号召之外,紧密联系实际,将学习红军长征精神作为本次活动的又一重要目的,通过模拟艰苦的战场环境,让支部各同志亲身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心中坚定无比的信仰的力量。

2016年12月11日上午9点全体党员在升华广场集合,分成四组,前往岳麓山,追忆抗日英雄黄兴,继承伟人艰苦奋斗,勇于进取的革命精神。为了进一步促进材料学、材料工程研究生14级支部间交流,两支部共同开展了别有生趣的趣味活动,每组成员都积极参与到趣味活动中,各自展现自己不一样的才华与魅力,经过各个小组十分钟的讨论,每个小组都展现了精彩的造型。

中午全体党员在岳麓山草地上食用自带的零食作为午餐,之后下山前往南郊公园素质拓展俱乐部准备开始下午的素质拓展活动。此次素质拓展活动为模拟腊子口激战,党员们被分成三个连队,在连长的带领下冲锋陷阵, 活动分组进行,一共分为4组,每组约7名同学。分组在活动进行前确定,并选出一名组长负责改组每轮活动的参与人员,并维护本组成员的活动秩序。每队全员参赛,各队同时从山下出发,在登山过程中通过组织方设下重重关卡,关卡包括:党史党建及长征知识问答(提高党性);竹竿不能倒(团队协作能力);苦瓜汁挑战(吃苦耐劳精神);静止挑战(坚持奋斗精神)等等。最后根据各小组登顶的顺序,排出各小组名次,给予相应奖励。奖励即为中午各支队伍的食品和干粮,相信最终大家本着团结的理念一起分享最后胜利的果实!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进入后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