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研工新闻 > 正文
“说出你的学术”——中南大学第四届学术魅力演讲比赛材料院初赛如期举办
2021-04-0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日下午13:0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特冶楼214举办了“说出你的学术”——中南大学第四届学术魅力演讲比赛材料院初赛。本次初赛由徐月帆同学主持,由党委组织员王利容老师、团委书记逄静静老师、团委副书记张桐老师、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评委。参赛队伍分为研究生队伍和本科生队伍,研究生队伍成员有赵耀、杨洋、黄佳妮同学,其演讲主题是钛合金;本科生队伍成员有李岳承、李俊杰、韩建玲同学,其演讲主题是为什么要趁热打铁。



  由主持人徐月帆介绍到场嘉宾评委后比赛正式开始。本科生队伍首先上场合唱了一首《国际歌》,歌词中“快把那炉火烧得通红,趁热打铁才能成功”揭示了他们的演讲主题。之后李岳承结合铁碳相图,讲述了铁在降温过程中的晶体结构转变引起滑移系的减少,解释了为什么要趁热打铁。



  本科生队伍演讲后,研究生队伍合唱了《Titanium》,歌词中“I’m Titanium, You shoot me down but I won’t fall”表现出了钛合金强度高的特点。之后赵耀介绍了钛合金在工业领域的一些应用,讲述了具有不同微观组织的钛合金之间的性能差异。




  两支队伍演讲完后,评委分别指出了两支队伍的不足。听取了指导老师的指导意见后两支队伍对评委老师表示了感谢,在之后的比赛中会改正错误。希望他们能在之后的比赛取得理想的成绩!最后,所有人员在特冶楼219前合影,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进入后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