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研工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研究生会四月思政学习大会顺利召开
2022-04-0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材料学院研究生会四月思政学习大会顺利召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并且提升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养,4月2日晚上,材料学院研究生会线上思政学习会议顺利召开。会议由研会主席伍婵媛主持,全体研会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伍婵媛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都是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随后,伍婵媛带领大家学习了共青团中央2022年工作重点。包括以下内容:1.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着力提升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针对性实效性2.实施青春建功“ 十四五”行动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3.聚焦青少年“急难愁盼”突出问题, 提高服务青少年工作的专业化精准化水平;4.以机关和基层全面深化改革为重点, 坚定不移推动共青团改革进一步向纵深发展;5.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团实施纲要, 不断加强团的自身建设。

最后,伍婵媛强调,要把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作为研会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应将思想价值引领贯穿研会工作全过程,推动我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此,伍婵媛就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提出三点意见1.提升研会人员思想政治素养,提高为师生服务的效率和水平;2.加强组织领导、协同联动;3.鼓励研会成员以理论学习联系实际问题,勇于创新,集思广益。

作者:蒋兴星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进入后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