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奖单位与个人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评奖评优 > 设奖单位与个人 > 正文
宁波博威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021-12-0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宁波博威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博威合金)创建于1993年,20111月在上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601137)。经过近30年快速健康发展,在全球拥有中国、德国、加拿大、越南等九大专业化制造基地,成为集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于一体的科技型、国际化公司。


博威总部大楼


2015年,博威全资收购拥有130多年历史、享誉业界的德国贝肯霍夫有限公司,在产品研发、生产制造等领域进行高度协同,采用系统化、严谨化、标准化的德国式企业管理,制造优质产品,服务全球客户。

2019年,博威与全球著名咨询公司——埃森哲全面合作,开展数字化转型,推进数字化营销、数字化研发、数字化制造、数字化供应链、数字化服务等项目建设,全面打造数字化生态圈,建立具有持续创新能力的自进化型的数字化企业。

博威合金的核心竞争力为有色合金新材料研发,在行业内具有引领地位。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CNAS认可实验室、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浙江省重点企业研究院和宁波市有色合金新材料产业创新中心等研发平台,先后承担“十四五”、“十三五”、“十一五”等国家项目,迄今已获得发明专利授权198件,主持、参与我国国家、行业标准制修订31项。

博威合金研发的系列有色合金新材料服务于世界500强及行业标杆企业,产品解决了航空航天器极端高低温环境下通讯传输稳定耐久问题、手机芯片轻薄型大容量高效率通讯传输问题、高铁发动机高强度高导电大功率问题、汽车电子高灵敏高传输连接问题等,为高端制造业提供优质的工业粮食,为我国有色合金领域实现核心关键材料自主研发、解决“卡脖子”问题等作出了积极的努力。

博威合金研发的精密切割丝,直径从最初的Φ0.33mm做到了Φ0.015mm,是目前世界最高制造水平解决了航空航天、机器人、仿真医疗等微米级高端精密制造问题,行业全球技术第一、品牌第一及市场占有率第一


博威研发中心大楼


由于研发成果显著,博威合金先后获得了国家创新型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等荣誉,旗下博德高科为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始终致力于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推动时代进步,以“科技创新,引领未来”为目标,推动社会科技进步,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产品的专业应用解决方案。

当前,博威合金大力推进数字化企业建设,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高起点谋划数字化转型方案,与埃森哲、华为、阿里等顶尖专业机构开展全面合作,通过数字化研发、数字化营销、数字化制造等建设,全方位构建企业数字运营能力。其中,基于有色金属新材料行业的数字化研发及生态圈平台建设已完成,大幅度提升了研发效率,缩短了研发周期。目前,博威合金已成为有色合金新材料行业的数字化研发转型引领企业。

未来,博威将通过数字化转型,实现公司从传统模拟企业向先进数字企业的转变,将公司打造成为具备持续创新能力的自进化型的数字化企业,走在科技前沿、引领行业发展。

博威滨海厂区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进入后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