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中心简介 师资队伍 实验教学 典型视频 设备环境 体制管理 成果特色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专业知识
实验视频系统
实验预约系统
实验预习系统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 页 < < 通知公告 < < 通知公告 < < 正文
关于材料学院第八届金相制样大赛的通知
2012-11-26     作者:创协      来源:创协       浏览次数:

 

一、活动概况:
金相制样大赛隶属于材料学院传统的特色经典科技实践活动“走进科研”系列同时也得到院党政领导的支持指导以及学校各方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现已成功举办七届比赛,在学院乃至学校中产生了良好的影响。为了提高我院广大同学的专业实践技能基本素质本活动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出发点,加深同学对本专业金相知识的了解,着重培养学生创造性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为今后科研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二、参赛选手:
材料学院10级学生 研究生
 
三、竞赛时间:
2012年11月25日
 
四、竞赛地点:
校本部特冶楼金相实验室
 
五、竞赛安排:
11月21日上交班级报名表,具体内容见材料学院网站。
11月25日开始竞赛
 
六、竞赛内容:
1、比赛报名:参赛者均以班级组队形式报名,每班10人;各班学委统计好参赛同学信息后,完成附件一报名表的填写,并于11月21日晚十点交至一栋大厅。
 
2、具体环节:每组比赛时间30分钟,每个队员持有金样,砂纸一副,须在半小时之内完成打磨,抛光腐蚀显微观察各步骤。时间到后由评委老师鉴定并记分,具体内容请详细查看附件三。
 
七、后期表彰:
比赛评比:根据个人成绩分数计算出最优的前16名。其中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5人,优胜奖8人。根据各队的平均成绩评出前三名优秀团队颁发奖状。
 
 
 
材料学院创协
201211
上一篇:关于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 下一篇:关于组织开展第八届“升华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