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中心简介 师资队伍 实验教学 典型视频 设备环境 体制管理 成果特色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专业知识
实验视频系统
实验预约系统
实验预习系统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 页 < < 新闻动态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材料学院第十五届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室中期答辩
2013-04-08     作者:材料学院      来源:材料学院       浏览次数:

 

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室是我院主持开展的一个旨在提高本科生动手能力、创新能力、科研能力的实验机构,是突出我院学生对创新理念的深入透视和拓展的一个品牌特色项目。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室着重培养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对工科学生从书本走向实践,从课堂走向企业具有深远意义。
2013331,由材料院创新创业协会举办的“第十五届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室中期答辩会”在特冶楼312229室进行。本次活动旨在检验半年来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室的研究进度及成果,增加各小组之间的交流,同时对各小组的工作进行监督与鼓励。本次活动荣幸邀请到了邓至谦教授及五位博士生担任活动评委,第十五届创新型人才培养实验室各组代表参加答辩。
上午8:30,答辩会在李晗老师的开场白中拉开序幕,各实验室代表按已定顺序上台进行PPT自我陈述,从实验目的、实验流程、实验采取的方式、运用的仪器设备、参考的文献等方面对自己的实验进行讲解,同时还展示了实验成果及进一步的实验计划。在每组陈述结束后的提问环节,评委们就各组代表PPT演示稿中的一些细节及相关知识进行了提问,并对实验提出了一些具体可行的建议。
本次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而不失严谨。实验课题深入生活,符合节能减排、创新实验的要求。每组代表都紧抓“创新”二字,紧密结合自己的实验,论证一个又一个创意猜想。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实验室成员对目前世上最薄最坚硬的纳米材料石墨烯的研究情有独钟,多组代表都对其进行了研究,也有部分组员对锂电池的改进做了进一步探究。成员们积极参考各类文献,为实验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同时运用电镜等仪器,为自己的实验增加可靠性。本次活动通过集中答辩的形式,促进了各小组间交流,使各组成员了解到本组实验以外的知识,学习不同的高效方法,受益匪浅。
活动最后,两组代表分别以“汽车用铝合金弯曲成型性能研究”及“新型ITO纳米粉末的制备与表征”两个课题结束了本次答辩会。邓至谦教授对活动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室各位同学的研究成果,并对他们寄予了高度的期望。
上一篇:材料院第三届“国际英材”系列... 下一篇:材料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暨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