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中心简介 师资队伍 实验教学 典型视频 设备环境 体制管理 成果特色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专业知识
实验视频系统
实验预约系统
实验预习系统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 页 < < 新闻动态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材料院第三届“国际英材”系列活动之学术论文翻译比赛
2013-04-23     作者:材料学院      来源:材料学院       浏览次数:

为激发我院学子对材料科学的研究兴趣、提高大三学生翻译学术论文的能力,为加入“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室”的人才夯实基础,同时提高同学们对英语学习的热情,材料学院团学会学习部于4月3日、4月13日分阶段开展了学术论文翻译比赛。据悉,本次翻译大赛共有10级33组队伍参赛,每组队伍由2至3名同学组成。

4月13日晚7点整,翻译笔试正式开始。本次笔试环节采取团队合作翻译模式,翻译过程允许使用翻译工具书但不能使用电子词典、电脑、手机等高科技手段翻译。翻译笔试共进行两小时,总成绩将综合本次翻译笔试和上周三开展的开放式长篇论文翻译两环节的成绩,并根据各小组成绩排名,分别选出一二三等奖项以及优秀奖。

随着我院学生参与科研热情的日渐高涨,参加 “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室”的人也越来越多,而如今的研究越来越讲求国际交流,使得参阅国际性的学术期刊、翻译并学习国外的先进理论和技术成为科学研究中必不可少的事务。通过举办学术论文翻译比赛,不仅使同学们有机会了解如何翻译学术论文,而且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兴趣。相信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都能够增长学术知识,开拓求知视野

上一篇:材料学院第五届“国际英材”系... 下一篇:材料学院第十五届创新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