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中心简介 师资队伍 实验教学 典型视频 设备环境 体制管理 成果特色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专业知识
实验视频系统
实验预约系统
实验预习系统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 页 < < 新闻动态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材料学院第五届“国际英材”系列活动之英语演讲比赛圆满举行
2013-05-08     作者:材料学院      来源:材料学院       浏览次数:

 

55下午,材料学院第五届“国际英材”系列活动之英语演讲比赛在新校区B207室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有:材料学院李志成教授,曾获湖南希望之星英语大赛湖南赛区特等奖的材料学院学生张黎航,材料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邓泽宇。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3分钟演讲”中,来自不同年级的10位参赛选手们依次上台,以“The View ofclear your plate Campaign”为主题,做出了激情洋溢的演讲。其中,1109班的朱梦南发音标准、吐字清晰;来自1104班的吴雯婷同学仪态端庄、声情并茂;1107班的黄冠华同学的演讲内容详实、健康向上,使听众们感受到了演讲者扎实的口语功底和严密的语法逻辑。第二个环节是“一对一辩论”,参赛选手就选好的议题进行了激烈的辩论。他们或彬彬有礼,或唇枪舌战,不断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比赛最后,李志成教授和邓泽宇同学分别上台做了精彩总结。李志成教授首先肯定了参赛选手的英语水平,然后指出了同学们翻译论文时存在的主要问题,并给出了具体建议。他表示,同学们在翻译论文时主要存在两个问题:一是语句不够通顺地道,给人欧化和逐字翻译之感;二是语法运用上过于口语化,应多注重被动语态的使用。邓泽宇同学则就参赛选手的肢体语言、眼神交流、发音细节和辩论重点等内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英语演讲比赛是一个能使学生英语水平得到自由发挥的平台,他鼓励同学们学好英语,力争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

 

本次比赛获奖情况如下:一等奖得主为1109班朱梦南;二等奖得主为1107班黄冠华;三等奖得主为1104班的吴雯婷。至此,材料学院第五届“国际英材”系列活动之英语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上一篇:材料院2013届毕业生晚会 下一篇:材料院第三届“国际英材”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