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中心简介 师资队伍 实验教学 典型视频 设备环境 体制管理 成果特色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专业知识
实验视频系统
实验预约系统
实验预习系统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 页 < < 新闻动态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材料学院第十六届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室启动仪式暨第十五届终期答辩顺利举行
2013-11-08     作者:材料学院      来源:材料学院       浏览次数:

 

“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室”是材料学院为响应学校全力打造“建设创新型大学”的精神号召,提高学院学生综合素质,拓宽学生科学眼界,激发学生创新思维,培养基础宽、能力强、素质高的创新人才而创建的学生科研活动。
11月3日上午8点,我院第十六届“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室”启动仪式暨第十五届终期答辩在校本部科教南楼304室盛大举行。200余名第十六届创新实验室成员齐聚一堂,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清老师,副院长李周教授,林高用教授,汪冰峰教授,关工委胡其平老师、曹显良老师以及四名博士评委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胡小清副书记对往届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室取得的卓越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期望新一届成员珍惜宝贵机会,充分利用该平台提升创新意识与动手实践能力,为自己的未来打下良好基础。伴着热烈的掌声,李周副院长上台发表讲话,他针对往届“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室”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创新实验室的主体是学生”的观点,强调创新源于积累、实践与生活,希望同学们能够勤学习、常动手、多阅读,在点滴积累中领悟创新真谛、培养创新能力。接着,第十六届“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室”成员代表张国强表达了对新一年工作开展的愿望和决心。
 
随后,第十五届“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室”终期答辩开始。由四名教授和四名博士研究生担任评委,37个课题小组代表依次向评委和观众展示团队一年内的创新成果。答辩会气氛活跃,师生热情互动,将答辩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最后,预祝第十六届“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室”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篇:中南大学首届张纬斌奖学金颁奖... 下一篇:材料学院参赛团队在第十三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