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中心简介 师资队伍 实验教学 典型视频 设备环境 体制管理 成果特色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专业知识
实验视频系统
实验预约系统
实验预习系统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 页 < < 新闻动态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材料学院“升华杯”经验交流暨动员大会胜利召开
2012-09-13     作者:材料学院      来源:信息部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理、勤奋学习、锐意创新,促进校园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9月9日晚7:30材料学院在科教南楼105隆重举行了升华杯经验交流暨动员大会。此次“升华杯”经验交流暨动员大会由材料学院团学会主办,创新创业协会承办。
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材料学院分团委书记、10级辅导员李晗,曾获第七届“挑战杯” 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湖南省第四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和第十一届挑战杯全国大学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世博会专项竞赛一等奖等创新创业奖项的材料学院研究生周江,材料学院各创新项目负责人及10级、11级各班班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李晗老师从管理协调者的角度向到会的全体同学介绍了“升华杯”以及备战全省、全国挑战杯的流程。据悉,此次中南大学第八届“升华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为了挖掘、发现和培养在学术科技上有作为、有潜力的创新人才,并为全国及全省“挑战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选拔出优秀作品。随后,李晗老师详细解读了第八届“升华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详细资料,讲述了本次“升华杯”的参赛资格和竞赛形式、参赛及评奖办法和竞赛时间安排等内容。
随后,周江为大家具体讲述了一些参加创新创业竞赛的心得及注意事项,从课题选择、团队组建到答辩、攻关、模拟经营,周江详细介绍了每一个参赛环节的注意事项,从一个“过来人”的角度帮助大家少走弯路。在互动环节中,周江强调“关键看自己的心性意识,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更要有激情”。在问到参加“挑战杯”需要具备什么能力、做什么准备时,周江说:“‘挑战杯’不单纯考查科研能力,更考查的是实践、管理、协调、人际交往等方面的综合能力,所以一个优秀的团队应该同时具有组织能力强的人、答辩能力强的人、踏实苦干的人、懂财务的人、具有专业创业素质和能力的人。”他建议组织团队一定要选择适合的队员,这样才会越走越远。
交流会持续了2个半小时之久,此次“升华杯”经验交流暨动员大会为材料学子们指引了明晰的参赛方向,与会的同学都感到受益匪浅。
上一篇:材料学院12级新生迎新大会暨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