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书香材梦,志愿结情——材料院举办长沙市图书馆志愿活动
2021-04-11     作者:何绘林 王岩琪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新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青年大学生“关爱他人、无私奉献、立志成才”的“团风”精神。4月10 日上午9点,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一同来到了长沙市图书馆,进行市图书馆的周末常规志愿者服务工作。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由材料院青志协牵头,在各团支部积极宣传,吸引了大批优秀的材料学子参加。


长沙市图书馆新馆藏书浩如烟海,各类图书数不胜数。不但为市民提供了丰富的阅读资源,还旨在提供更好的阅读体验,努力打造广大市民喜爱的文化圣殿。到达长沙市图书馆后,志愿者在图书馆大厅集合,由负责人介绍图书馆主要工作内容,在完成任务分配以及深入了解自己岗位的具体职责后,志愿者们以热情饱满的态度开始了志愿工作。本次活动的主要任务是协助工作人员整理馆藏书籍、维持馆内秩序,旨在为读者营造更加和谐、舒适的阅读环境,让图书借阅流程更加高效,形成全民阅读的书香之风。

从长沙市图书馆的一楼到四楼,随处可见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或在整理书籍,或在维持秩序,亦或在为市民提供指引,在他们的身上,可以看到青年人的负责和担当。



下午,经过短暂的休息,志愿者又投入到下午的工作中。下午六时,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在和管理员深入交谈的过程中,一些志愿者表示:工作虽然有点辛苦乏味,但是能用自己的努力给市民提供服务,就会感到特别欣慰充实。同时,自己也能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更好地感受到学问的博大精深。

在本次志愿活动中,大家始终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用自己的力量帮助每一位读者,耐心解决他们的难题。同时也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中南学子的精神风貌。

书香材梦,志愿结情,志愿服务活动把一群善良真诚的人结合在一起,成为了团结助人的伙伴,从现在出发,有收获,有成长。青春正好,年华未老,践行雷锋精神,弘扬社会风尚,从每一次志愿活动开始,我们一直在路上!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进入后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