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微党课竞赛圆满完成
2021-05-2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党支部书记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本领;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在党委组织部、党校的号召下,材料学院分党校于518日在校本部特冶楼212对材料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并举办了“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微党课大赛。中南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永正,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德志,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清,材料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刘骏,材料学院团委书记逄静静,材料学院党委组织员王利容,材料学院分党校班导师石润坤纷纷出席,主持人由胡小清书记担任。

奏唱国歌后,学院党委书记王德志致开幕词。王书记指出,为庆祝建党百年,学校、学院党委全体悉心部署安排,以献给党一件件贺礼;希望在座全体党员能够不负党组织的厚望、自觉接受党的培养,将党史学习教育、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穿始终。

之后,赵永正校长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和“步入新时代”四个时期,将百年党史与湖南巨变联系起来,给材料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上了一次难忘的党课。

党课结束后,材料学院的微党课竞赛就正式开始了,本次竞赛吸引了材料学院的15个学生支部以及4个教职工支部,参赛选手个个精神饱满,纷纷展示自己的技能。有的选手从诗词入手、有的选手则把伟人事迹作为起点,创新思维,介绍了一个个故事、一段段历史。

大赛最终评选出彭静、张桐两名选手为一等奖,汪冰峰、杨洋两名选手为二等奖,章立钢、李铭锴两名选手为三等奖,获得了超过预期的效果。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进入后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