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期末考试动员大会暨求职就业指导分享会顺利举行
2021-05-30     作者:余珉霄 张天奕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9日下午230,材料学院“期末考试动员大会暨求职就业指导分享会”在新校区D座顺利举行。分享会邀请高年级学生代表以及优秀毕业生代表到场,从保研考研、出国留学及就业为大二和大三的材料学子指点迷津,同学们反响强烈,座无虚席。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逄静静老师主持。

活动开始,逄静静老师强调了本次期末考试在大学期间的重要程度,希望同学们在最后的时间里端正学习态度,为本学期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何诗雨和陈靖同学首先就保研的有关信息进行了介绍,对各个学习竞赛的重要程度进行了解读。目前已保送至上海交通大学的何诗雨同学对大学生活时间安排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要把自身的学习放在第一位,但同时要兼顾学生工作与兴趣爱好,在大学生活中全方面锻炼自己,增长自己的见识与能力。

随后,考研406分的李坤同学和目前工作于明基电通科技有限公司的张寅翾同学均以时间轴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述了大四学年考研与求职就业的相关事宜。并用亲身经历告诉学弟学妹们自己在求职道路上遇到的困难与成功的技巧。“要了解自身能力,不要认定考研是唯一出路”,“保持良好的第一印象是招聘的第一步;其次,要学会灵活变通并保持谦虚踏实的态度,这样在找工作时才会被面试官青睐。”


参与本次分享会的同学积极性很高,大家表示之前还在考研路上迷茫失措,不知如何才能顺利保研,现如今已对考研保研有了足够的认识。可谓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本次分享大会让同学们对保研考研有了一定了解,为他们今后的学习就业之路指明了方向,同时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优秀学长学姐的风采,促进了各年级之间的交流。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进入后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