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班导师工作会议
2021-09-06     作者:杨坤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做好2021级新生工作,加强学院班导师队伍建设,9月6日下午3点,材料院2021级班导师工作会议在特冶楼229召开。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清、副院长李劲风、学工办主任蔡圳阳、教务办主任张红媛、2021级班导师及辅导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张红媛主任首先介绍冶金材料大类教学要求,对分管学院、生源情况及专业分流的要求进行详细讲解,并强调2021级卓越班选拔时间调整的问题。蔡圳阳主任随后介绍学院分管班级的基本情况及辅导员和班导师的分工情况,并对班导师的工作职责做了细致的要求,对近期安排如迎新工作、新生班会、军训事宜、班集体建设等环节进行了梳理。

优秀班导师代表唐建国老师在会上进行了经验分享。唐老师强调班导师应当指导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促进班级建设和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同时也应深入班级,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作风和习惯。与会班导师积极踊跃,针对学生的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胡小清副书记指出,班导师应注重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加强日常管理,并根据所带学生特点而调整工作方法,如面对国际班学生、港澳台学生、少数民族学生等群体,需要有不同的工作侧重点。

最后,李劲风副院长强调,班导师工作极其重要,无论是新老班导师,都要多了解学校学院政策、培养方案、重要时间节点、大类分流政策以及保研政策等,并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以更好地指导服务好学生。

通过本次会议,材料院2021级班导师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将共同携手,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而努力。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进入后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