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支书培训大会顺利召开
2021-10-29     作者:孙青扬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为引导我院各团支部开展更加有深度、有意义的团日活动,同时为各团支书未来的工作打好理论基础,2021年10月27日下午,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冶金与环境学院、物理与电子学院、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以及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六个学院联合举办的团支书培训大会于线上顺利召开。来自六个学院的团委书记、团支书、宣传委员以及组织委员参与了本次会议。

在学院团委书记致开场词后,会议正式开始。首先,校团委组织部活动管理中心进行了团日活动经验分享。校团委组织部从团日活动的活动前期的构想策划、真正的组织开展、结果的收集整理以及优秀团日活动与总结的评定标准对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贴合活动主题、充满乐趣、富有意义的每一个团日活动,都将是四年不可磨灭的共同回忆。

随后,来自物理与电子学院的文璋同学作为六院优秀团支书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在汇报中,他提出紧扣实事、学习党内先进思想、进行创新性的思考是在决定团日活动具体内容前不可或缺的出发点。要根据同学们不同职位的责任和特长来分组合理分配工作,使得活动的各项工作能够顺利举行并得到非常显著的效果。他还重点强调各团支书在做好各项记录工作的同时要注意细节,充分利用各方资源开展好团日活动。

团日活动设计答辩作为本次会议的最后一个议程,定向解决了同学们有关团日活动的疑问。希望参会的各团干部都能积极提升思想政治素质、树立爱党爱国的高度热情;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有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响应习总书记号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增长才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至此本次团支书培训大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进入后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