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之新闻稿件培训讲座顺利举行
2022-03-08     作者:赵界翔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为弘扬时代精神,全面推进学生干部队伍建设,3月6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新校区A座220进行新闻稿件培训讲座。21级各班宣传委员及团委学生会网宣小组成员参加此次活动。本次讲座由中南大学校团委宣传部成员主讲。

讲座第一部分,由校团委宣传部新闻编辑部金圣喜同学进行新闻稿件写作的经验分享。她介绍了各种新闻稿件的格式、区别,并就如何撰写新闻稿以及撰写时常出现的错误进行了深刻地讲解与分析。

讲座第二部分,新闻编辑部的吕昕芮同学生动地讲解了关于摄影的相关知识。她通过对真实新闻摄影案例的讲解,从拍摄者的角度出发,对拍摄素材的角度、方法、时机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性的分析。

本次讲座通过学校相关工作部门成员的指导,对平时在撰写新闻稿时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为今后新闻稿的写作提供了重要指导,旨在培养同学们良好的新闻写作能力,建设一支能采能写的高素质学生工作队伍。相信今后材料学院的相关与会人员会更加出色,达到新的高度。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进入后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