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指点材津|但立直标,终无曲影
2022-03-11     作者:肖思宇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21级学生对上学期的学习生活进行总结,及时查漏补缺、调整状态,以便在未来的学习中拥有更加清晰的目标与计划,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指点材津”学期总结与经验分享交流会于3月5日在新校区D座106如期开展。

首先由张胜华老师致开场词。她讲述了自己年轻时困难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发扬吃苦耐劳、不惧苦难的精神,并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的一句话“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来勉励大家拼尽全力创造人生价值。

接下来大一年级朱萧晓同学和张涵宇同学在学习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诸多经验与心得。首先是时间规划方面,他们提出要合理利用平时的碎片时间,并做到持之以恒,功不唐捐;其次是学习环境方面,他们建议同学们学习时关闭手机,并及时清理桌面,为自己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最后是学习心态方面,他们鼓励大家专注学习的同时也要适当放松,及时调整心态。

紧接着大二年级的曹宁同学向大家传授了自己的学霸经验。他强调,首先要做好大学规划,明确自己每个阶段的目标。接着他又从课时、课下两个方面强调了笔记和刷题的重要性,最后鼓励大家要勇敢试错,挑战自己。

除了学习方面,活动也从其他角度给同学们分享了经验。来自创新创业协会的张雅璇同学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大学竞赛的相关信息,青年志愿者协会的陈少华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志愿者的相关工作,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志愿活动。

之后的答疑环节,在场的同学们踊跃提问,学长学姐耐心解惑,就保研、竞赛和科研方面的问题向同学们提供了更加详细的讲解。

活动的最后,21级辅导员李俊老师对上学期学习情况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同学们一学期以来的努力与成果,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和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憧憬——希望同学们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养成良好的习惯,明确自身的目标,脚踏实地的奋斗。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进入后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