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深耕一流专业,厚植三全育人
2022-03-29     作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2021级冶金材料类学生专业分流动员大会于2022年3月26日成功召开,为响应防疫要求,会议以腾讯会议在线直播的形式线上进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粉末冶金研究院、冶金与环境学院、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各院领导、教务员、辅导员、班导师、学生及部分家长参会,材料学院辅导员张彦隆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清对分流事务进行了简要说明,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情况,提出三个“认真”要求:认真听,务必了解学科专业特色和分流政策;认真做,严格服从现分管学院及行政班级管理;认真行,坚决执行学校、学院和社区疫情防控管理,坚决做到四个百分百,共同珍惜和维护好当前安全稳定大局。

材料院李劲风副院长、粉冶院李昆副院长、冶环院杨建广副院长、资生院李光辉副院长分别对各自学院及学科专业发展进行了详细介绍。之后,材料院李劲风副院长、教务员张红媛老师详细地向同学们进行了有关专业分流细则以及志愿填报步骤及注意事项说明,强调专业分流遵循“自主申请、遵循志愿、成绩优先”的原则,简要回答了学生的提问。

虽然此次宣讲会通过线上直播课的形式完成,但是参会的同学们依然态度端正、热情不减,直播间观看人数600多人,而有的同学是同在寝室、在食堂观看。大会同时进行了录播,同学们及家长们通过看“回看”也较完整地了解了相关内容,“回看”点击量达500多次。会后,也仍然有许多同学及家长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与老师们进行交流,进一步了解大类分流的政策、专业及学院,以其选择到自己最适合、最喜欢的专业。

“深耕一流专业,厚植三全育人”。冶金材料大类所含学科专业都是我校优势学科和我国一流学科专业,这次大会的召开,为的就是让学生们能够明确自身发展方向,顺利进入自己心仪的学院与专业进行进一步学习,在自己最向往的学科中扎根生长,为学科发展、祖国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进入后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