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牢记立志初心,不忘报国使命”
2022-05-25     作者:李志远、石润坤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25日14:30,中南大学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清老师给本一、二、三、六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旨在让青年党员同志们能够“牢记立志初心,不忘报国使命”。本次党课由胡小清副书记主讲,本一党支部书记李俊老师主持,上课地点为科教南楼301教室。

首先,胡小清副书记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胡小清副书记结合多年来教书育人的丰富经历,围绕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办好思政课的客观要求和重要意义,如何回答时代之题,如何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如何走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五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了深入阐述,并从青年学生尤其是青年学生党员的角度出发,对“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

胡小清副书记强调,青年学生要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挖掘自身潜力、发挥自身优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胡小清副书记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活动为例指出,青年党员们不能坐在办公室喊口号,而是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

此外,胡小清副书记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的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胡小清副书记带领党员同志们回顾了中国共青团的百年路,强调了共青团在我国不同发展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并从共青团百年征程的宝贵经验以及总书记寄语两方面入手,对此次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做了进一步的讲解。

胡小清副书记强调,我们党、我们团如果不扎根于广大青年,那么我们将会失去新鲜活力。同时,对于寄语中的“奋斗”二字,胡小清副书记告诫我们,年轻人可以按下“暂停键”以对自我进行适当调整和修复,但是青年学生们不能躺平,不能停止奋斗。此外,胡小清副书记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对我们每个党员、每个团员的期待,我们要走在时代前列,做时代先锋,做青年中的榜样。

在党课的最后,胡小清副书记号召全体青年学生们要做到青春向党、不负人民,争做强国的先锋,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栋梁。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主题党课的学习,我们深刻明白青年之于团、之于党、之于祖国的重要意义,我们定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定将不会辜负祖国的期望,力争青春向党,不负人民。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进入后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