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扣正扣好第一粒扣子” ——材料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廉洁专题教育
2022-06-16     作者:刘家睿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为教育引导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入职廉洁自律的“第一粒扣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近日在科教南楼202及线上同步开展2022届毕业生廉洁专题教育,全体毕业生认真聆听了由中南大学纪委办公室、中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开展、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清主讲的主题党课《扣正扣好第一粒扣子》。

胡小清副书记以“尚廉”“育廉”“践廉”为主题,从使命光荣、内涵丰富以及责任重大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进行解读,讲解了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等国家领导人廉洁示范与倡导,列举了许多前辈、名人以及身边平凡人艰苦朴素、廉洁奉公的故事,也反复警示了贪污腐败、自私自利的负面案例,并作了廉洁文化分享,勉励广大毕业生不仅要牢记报国初心,也要时刻谨记廉洁自律要求,并加强自身教育,做到“廉说中南,一个不能少”。

最后,胡书记强调毕业生党员起好带着作用,时刻铭记党员身份,牢记党员责任使命,切实做到廉洁自律;希望全体学生勇挑重担,发挥青春力量,带着中南人一贯务实创新、清正廉洁作风,进一步胸怀为党为国为人民服务大志,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扣正扣好新入职升学新起点第一粒扣子。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新征程,中南学子要以“更”的无穷拼搏进取,以“最”的极限奋勇攀登,以“优”的品质追求卓越,在实干中建功立业,书写璀璨青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和个人的美好未来而共同奋斗!

会后,优秀博士毕业生史晓东同学表示:“离开母校之际,我们毕业生党员应时刻牢记党员的光荣使命,认真对待工作,做到敬业爱岗,廉洁奉公,勇于担当,凸显中南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中央机关选调生、 硕士毕业生聂玉崧同学说:“大贤秉高鉴,公烛无私光。而我们作为青年党员,在工作岗位中要做到廉洁修身,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到思想廉与行动廉。”社会工作志愿服务推免生、本科毕业生刘可同学表示:“任何腐化、腐败行为都是从思想滑落开始的,我们需要警钟长鸣,筑牢思想的防线,铭记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坚持尚廉、育廉与践廉。”

此次毕业生廉洁教育系列活动,帮助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牢固树立廉荣贪耻的人生理念,为走向社会奠定廉洁基础。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进入后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