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2022-08-23     作者:材料学院团委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15日上午八点,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特冶楼前坪隆重举行。材料学院领导、系主任、18级本科生班导师、辅导员、院办、教务老师及2022届本科毕业生等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胡小清主持。

典礼伊始,全体立正,辅导员张西进行大学期间的最后一次点到,各班级一声声整齐而洪亮的“到!”字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唤醒了同学们过往四年的记忆。点到结束后,全体师生肃立,奏唱国歌。


随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德志教授宣读《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和中南大学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名单》,并由院领导为荣获奖项的60位毕业生颁奖,合影留念。材料学院副院长李劲风教授宣读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名单以及2022届毕业生校友联络人名单,并由陈志永副院长为他们颁发聘书。


材料1810班朱宇翔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对材料学院和老师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感谢学院的培养,感谢老师们的栽培。他深感学院严谨的学风和完整的体系在四年里对同学们的影响之大,让我们在深入理论学习的同时,紧贴产业脉搏,立足实际需求,形成了时代担当的意识。最后,他怀着对学院的不舍之情、对老师的感激之情和对未来的向往之情给全体老师和毕业生送上了美好的祝福。

材料学院院长李周致辞,他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员工向2022届毕业生表示祝贺,向培养教育毕业生的师长家人与亲友们表示感谢。他回顾了四年来与同学们相处的点点滴滴——优异的学习成绩、丰富的科研竞赛、充实的社会服务等。最后,李周院长对全体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做有责任、有担当、有梦想的青年,让青春闪光;二是希望同学们做有情怀、有热爱、有干劲的青年,让青春出彩;三是希望同学们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青年,让青春无悔。


典礼最后一项是全体毕业生行感恩礼:诗朗诵——我的老师们。在朗诵声中,同学们回忆起四年的生活,大家从青春懵懂到独当一面,离不开老师们与学院领导的关心与照顾。不少同学情不自禁流下了眼泪。伴随着“咔嚓”声,典礼接近尾声。老师与同学们挥舞着手臂,用毕业合影留下珍贵的回忆。典礼结束后,院领导与各班级在特冶楼前坪合影留念,并有各班导师为毕业生拨穗、授予学位证书。


四年时光稍纵即逝,入学时的情形仿佛历历在目。四年后,大家各奔东西。无论是选择升学、工作还是出国,希望材料学子能谨记老师们的教诲,无愧于母校的栽培与期盼,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最后,衷心祝贺2022届全体毕业生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进入后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