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研工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研究生创新论坛成功举行
2017-12-19     作者:温靖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16日下午,由研究生创新论坛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湖南省教育厅主办,中南大学研究生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湖南省“先进材料及制备”研究生创新论坛(下简称为研究生创新论坛)在中南大学校本部举行。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清、副院长刘立斌、副院长冯艳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此次论坛通过邀请海内外材料学科领域的优秀研究生和青年学者,以学术论文、学术墙报和学术报告等形式,共同探讨材料学科前沿和热点,开拓广大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与合作,提升湖南省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培养质量,使研究生教育能更好地服务于国家自主创新体系建设。

在经过半年的征稿与筹备后,共收到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湖南大学等18个高校的参会论文128篇,通过材料领域专家、学者的认真评审,共评审出62篇优秀论文,获得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中南大学研究生院、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程共同颁发的奖励,其中一等奖12人,二等奖24人,三等奖36人。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胡小清、副院长刘立斌、副院长冯艳三位领导给各位同学颁奖。


之后,在为期两天的时间内,来自不同高校和研究所的51名优秀研究生和青年学者做了报告,报告涉及材料学科各个研究方向,内容精彩纷呈,赢得了全场师生阵阵掌声。

  

学术报告结束后,多位参会研究生和青年学者对此次论坛表现出极大的肯定和赞许,在拓宽自己视野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对青年人才的重视。

至17日下午6点,研究生创新论坛论坛圆满结束。论坛效果显著,不仅展现了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雄厚的科研实力、浓厚的学术氛围,也促进了不同高校和研究所的研究生和青年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增强了研究生的创新能力,使参加研究生和青年学者获益匪浅。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进入后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