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研工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圆满结束
2017-12-2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材料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圆满结束

2017年12月17日下午,由中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中南大学材料领域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年会在校本部举行。党委副书记胡小清、副院长刘立斌、副院长冯艳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此次材料学院学术年会邀请了一部分优秀研究生和青年学者,以学术论文、学术墙报和学术报告等形式,共同探讨材料学科前沿和热点,开拓广大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与合作,提升材料领域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培养质量,鼓励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科研态度,提高科研素养在解读材料学科中具有潜力和价值的研究方向,促进优秀研究成果的交流,拓宽广大材料学子的学术视野,激发学生钻研学术的热情,启迪学生的科学思维,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

在经过半年的征稿与筹备后,共收到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湖南大学等18个高校的参会论文128篇,通过材料领域专家、学者的认真评审,共评审出62篇优秀论文,其中一等奖12人,二等奖24人,三等奖36人。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胡小清、副院长刘立斌、副院长冯艳三位领导给各位同学颁奖。

本次学术年会,由来自不同高校和研究所的12名优秀研究生和青年学者做了报告,有来自清华大学的赵禹程博士,中科院过程所薛玉冬博士以及中科院上硅所丁玎博士等等,报告涉及材料学科各个研究方向,内容精彩纷呈,赢得了全场师生阵阵掌声。



 

学术报告结束后,多位参会研究生和青年学者对此次论坛表现出极大的肯定和赞许,在拓宽自己视野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对青年人才的重视。

下午6点,本届学术年会圆满结束。这次活动不仅展现了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雄厚的科研实力、浓厚的学术氛围,也促进了不同高校和研究所的研究生和青年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增强了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参加该次活动的研究生和青年学者们都表示获益匪浅。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进入后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