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研工新闻 > 正文

15级材料工程党支部成功举办“星火”党建活动
2016-12-07     作者:张怡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增强基层党员的凝聚力、创造力,调动广大党员积极性与参与性。本次“星火”专项党建活动于12月4号9点开始,中南大学材料学院15级材料工程硕士班的党员、积极分子、群众共14人,有说有笑地踏上了前往湖南第一师范城南书院校区的路途。

      湖南第一师范是一代伟人毛泽东同志青年时期所就读的母校,被誉为“千年学府,百年师范”。在这里,毛泽东同志怀着“改造中国与世界”的宏伟志向,完成了从青年学生、教员到职业革命家的转变,从民主主义者到马克斯主义者的转变;从这里,他奔赴上海出席党的“一大”,开创了中国革命的新纪元。

      10点,全体成员达到了一师范,开展深入的党支部活动。热情的一师范讲解员接待了我们,在她的带领下,同志们将依次参观了学校大礼堂、毛泽东所就读的八班教室和所住过的寝室及五大展厅。这五大展厅分别为,第一展厅:介绍湖南一师渊源、民主办学特色;第二展厅:介绍主席青年时期以救国救民为己任,勤学博览、独立思考、探索真理;第三展厅:介绍主席青年时期的社会实践和早期革命活动;第四展厅:介绍主席青年时期受名师熏陶、与学友砥砺;第五展厅:介绍一师范建国后的发展与各级领导的关怀。同志们津津有味地听着讲解员的热情讲解,身历其境般感受到毛泽东同志青年时期对革命的满腔热血,以天下太平为己任的责任感,让大家对建党前那段时期的历史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坚定了对党的信念。 

      轻松愉快的参观学习之后,大家相聚一师范大礼堂开展“两学一做”思想汇报。首先是关于“两学一做”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大家积极踊跃地参与回答,最终李春明同志凭借着快速的反应能力和渊博的党性知识夺得了第一名。之后,大家进行了思想沙龙活动,大家将自己收集到关于“两学一做”的资料相互分享,相互交流自己的感触,并谈了谈自己是如何践行“两学一做”思想。

      最后,全体成员在党旗下宣誓,在党支部书记章梦琴同志的领读下,大家齐声诵读入党誓词,同志们挺拔的身姿表现出忠诚共产党的决心,紧握的右拳凝聚着热爱共产党的恒心,炯炯的目光流露出拥护共产党的信心,洪亮的声音道出了永远跟党走的雄心。宣誓完毕后,许多同志都表示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和入党誓词,用入党誓词约束自己,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和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争做一名合格党员,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进入后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