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研工新闻 > 正文

湖南高新企业参观学习——博二支部党团班建设
2016-12-2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积极贯彻落实校、院党委的要求,认真做好支部建设工作,落实党支部建设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建设,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推进党建创新和学术研究创新,推动学校的改革和发展20161220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前往湖南株洲利德电子浆料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湖南利德电子浆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坐落于湖南株洲(国家)高新区新马工业园,是专门从事电子浆料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与中南大学,国防科大,湖南大学等高校均有着长期合作。总工程师刘飘也是中南大学材料学院的校友,热情接待了来自母校的同学,并对公司的企业文化,生产产品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随后,大家前往中国动力谷自主创新园参观。2013年,株洲提出打造中国动力谷的战略目标。定位为中国动力谷引进和培育企业研发机构核心载体的中国动力谷自主创新园,位于长株潭融城核心位置,规划总用地面积5382亩,总投资超过200亿元。包括德晟科技、易威斯新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67家企业与中国动力谷自主创新园签约,其中,研发中心入驻高端创新创业团队23家,加速器入驻企业16家,众创空间入驻创业团队28家,另有10家金融机构、14家中介服务机构签订了入园协议,包括清华大学等国内15个高校、科研院所在园区设立了科研成果转化基地,包括中科院副院长谭铁牛在内的10位院士设立院士工作点。目前,在孵化企业申请和授权的知识产权达48项,已有智能装备、公共安全、电气组件、系统平台等七大类20余种产品上市。支部成员参观了众创空间和一些高新科技创业公司,其中,一些与材料科学密切相关的公司引起了大家强烈的兴趣,如一家专门研究3D打印的公司,大家纷纷发言,与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参观完毕后,支部成员在湘江江畔短暂停留,欣赏了与长沙湘江相似而又别有韵味的株洲江景,高谈阔论,畅所欲言,展望未来,抒发了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未来的信心。参观学习湖南的高新企业,为党支部的科研创新和党建创新指明了方向,增强了支部成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鼓舞大家努力练就过硬的本领,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进入后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