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研工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研究生“ 阳光心理 · 从心出发” 心理知识挑战赛成功举办
2017-01-0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关注健康,关注成长,从心出发,快乐随行。了加强我校研究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更多的了解心理健康的知识,展现当代研究生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由材料学院承办的中南大学研究生心理知识挑战赛于20161230日在生物楼国际报告厅完美落幕。比赛邀请了学生工作部姚勇副部长、张江华副部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胡小清副书记、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朱忠平副书记、学生工作部刘学耘老师担任专家评委。各参赛队伍成员及亲友团参加了此次竞赛。比赛由材料学院16级研究生彭需发主持。

 

比赛前期分别于129日、1214日进行了研究生心理朋辈互助队的培训、心理挑战赛初赛,力求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提高各个团队的朋辈心理互助能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湘雅医学院医学检验系、湘雅药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12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成功晋级。

 

决赛伊始,学工部姚部长为挑战赛致辞,姚部长指出各二级学院的朋辈心理互助队是我校研究生心理健康的“毛细血管”,对维护研究生的心理健康、稳定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并对各心理互助队队员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也预祝各支队伍取得优异的成绩。

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情景模拟题三种形式,每个环节选手和观众参与度都很高,抢答环节紧张有序,情景模拟生动形象,抽奖环节活泼有趣,现场氛围其乐融融,掌声笑声不断。最终,地信院、化学化工院、信息院代表队以不俗的实力和精彩的演绎分别获得此次挑战赛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湘雅医学检验系、湘雅三医院、材料学院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此外材料学院也获“最佳人气奖”。

  

 

比赛尾声,学工部张部长对此次别开生面的竞赛形式表示肯定,尤其“情景模拟”环节的设置生动的展现了朋辈心理互助队日常工作的开展。张部长指出,在必答和抢答环节各队队员答题必对,毫无错漏,可见对各支队伍储备了丰富的心理专业知识,但将心理辅助技巧运用于实际工作与生活的方面稍显不足,希望互助队将“理论”与“实践”建立更紧密的联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未来朋辈互助的工作中去!

 

 

本次心理知识挑战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朋辈心理互助队的专业素养,增强了朋辈心理互助团体的凝聚力,也弘扬了互帮互助的服务意识,树立了健康向上的心理价值导向。相信今后各个朋辈心理互助队的工作将更加出彩。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进入后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