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研工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2020-09-1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5日下午,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科教南楼302举行。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德志,院长李周,党委副书记胡小清,副院长陈志永、徐国富、冯艳,材料化学系主任李志成,材料学系主任李志明,研究生教务员周恒老师、王利容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宋芳老师、张桐老师以及2020级全体硕士、博士研究生新生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清主持。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德志代表学院向新入学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新生表示祝贺和欢迎。王德志书记对新生提出了三点期待:第一是要加强学习能力,一方面要提高政治苏姚与思想道德水平,另一方面要加强学术修养,切实提高自身素质,展现中南形象,展现材料学子风貌;第二是发扬刻苦学习、勇于创新的精神,做时代的弄潮儿;第三是切实贯彻落实四个面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在科研道路上勇于做践行者、参与者和奉献者。


19级研究生代表王伟阳与新生分享了自己入学一年以来的感想和收获。他希望所有新生能把材料学院当成新的起点,挖掘自身潜能,提升自身能力,同时注重开拓进取,在实践中成长与创新,努力培养自己的科学精神和文化底蕴。在学习之余,他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各种学生工作丰富自己生活,充实自己的内心,成为高素质的综合型人才。


20级新生易仁杰代表全体研究生新生表达了对在迎新期间默默付出的各位领导、老师和工作人员的感谢,并表示在研究生生活中将做到力耕不欺,脚踏实地,在科研的海洋中逆流而上,在中南材料院这片沃土上汲取知识;做到心有所信,志存高远;做到饮水思源,心怀感恩。在学有所成之后不忘曾经关心过自己的老师、亲人和朋友。

材料学院副院长陈志永对学院的概况、专业方向和研究生培养做了详细的讲解。陈志永副院长从学科专业、教学资源、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生发展、科学研究、实验基地等方面向新生全面展现了材料学院璀璨的历史与辉煌的成就,让新生对学院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对今后的研究生规划提供了有效的指导。


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清就研究生教育管理相关事项向新生做了介绍。胡小清副书记以三全育人为出发点,从以德育材和以材育料两个角度,用文明礼仪规范培育道德品质高尚的材料学子;以材料学科为基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通过举办有特色、高水平的活动,培育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专业人才。

材料学院院长李周进行了典礼的总结发言。李周院长就“为什么读研究生”和“怎样读好研究生”两大问题进行了讲述。李院长指出,读研究生是在对自己专业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与了解的前提下,更加深化巩固本科所学的专业知识,关键是要在“专”字上下功夫。要读好研究生,关键在于学会做研究生,一方面要锻炼自我学习与终身学习的能力,另一方面要善于交流,在交流中启迪学术思维,此外,还要树立正能量,发扬优秀材料文化。最后,李院长向全体研究生新生表达了“生活开心、研究开心”的美好祝愿。


典礼结束后,研究生辅导员张桐老师和研究生教务员周恒老师和对新生进行了入学教育。周恒老师向新生详细介绍了选课、培养方案、毕业要求等教务管理相关事宜;张桐老师就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党建、疫情防控与安全教育、礼仪教育等相关事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组织学生学习了校纪校规和《研究生手册》。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进入后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