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研工新闻 > 正文

“牢记使命,听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的中南故事” 主题党日活动
2020-09-3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7日下午,20级材料物理与化学党支部开展了以“学习讨论学校及师生员工在助推江华脱贫攻坚所开展的工作与取得的成绩”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该活动以了解中南师生助推江华脱贫攻坚中的工作和成果为目的,党支部全体成员进行了集中学习和热烈研讨。

会议开始,党支部书记易仁杰首先介绍了党员到会情况,支部全体成员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随后,组织委员刘梦妹同志传达了本月主题党日活动相关精神与学习内容。


刘梦妹介绍到:近年来,中南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着力帮助江华县统筹衔接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

会议中,刘梦妹同学分别从2019年度定点扶贫工作完成情况、2020年度定点扶贫工作计划两大方面介绍了我校定点扶贫的工作情况。会上,党支部全体成员就扶贫成果进行了交流,真切感受到在中南大学的帮扶下,以长山村为代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经济发展、公共服务水平、乡村文明创建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并对下一阶段学校将如何以乡村振兴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进行了学习。

最后,作为团中央西部计划成员,曾赴江华县进行了为期一年支教的易仁杰同志分享了他在支教服务期间的感受:“校领导多次赴江华县看望研支团成员,作为研支团的一员,我切实感受到学校对教育扶贫的高度重视,也感受到江华县在中南大学的对口扶持下,发展得越来越好。”他倡议支部其他同志以身作则,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的实践中来,践行初心使命的时代号角。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本次活动巩固了支部成员的基本理论知识,紧跟党的基本策略,加强党性修养,让各位党员在未来能更好地将个人价值融入到社会价值、国家价值。

(通讯员 孛金钰 易仁杰)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进入后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