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研工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第八届“真材实料”学术道德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2020-12-3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28日,中南大学第八届“真材实料”学术道德宣讲活动在特冶楼229会议室开展,并在腾讯会议室同步直播。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德志、院长李周、副院长陈志永、刘华山、李劲风、徐国富、冯艳以及各系主任出席本次活动,材料学院全体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与活动。宣讲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清、材料学院刘华山副院长主讲。


胡小清副书记以“守学术道德之信,做真材实料之人”为主题,介绍了往届“真材实料”学术道德活动的丰硕成果,并对全体同学提出三点要求与建议:一是恪守学术道德,严守学术底线。恪守学术道德,把学术自律体现在科学研究的各环节。坚守道德底线,践行学术诚信,营造风清气正、互学互鉴、积极向上学术生态。二是珍惜平台,不负韶华。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平台,珍惜科研和学习的机会,一起交流科学研究的体会经验,提升科研能力,拓宽学术视野,汲取新的灵感,启发研究思路,不辜负青春年华。三是争做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价值取向。培养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的培养,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争做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刘华山副院长就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对与会老师、学生进行了培训,对科研诚信及学风建设相关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为老师、学生们详细介绍了“什么是科研失信行为”、“如何践行学术诚信”,介绍了国内外科研失信的案例,警示老师、同学一定要规范学术活动,维护学术诚信,推进优良学风建设。


此外,本次会议组织全体同学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贡献青年学子力量,守学术风范,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宣讲结束后,学院师生纷纷在“守学术道德之信,做真材实料之人”条幅上签字,表达了坚决恪守学术道德、践行学术诚信的决心与意识。至此,中南大学第八届“真材实料”学术道德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进入后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