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中心简介 师资队伍 实验教学 典型视频 设备环境 体制管理 成果特色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专业知识
实验视频系统
实验预约系统
实验预习系统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 页 < < 新闻动态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中南大学首届“镭目奖学金”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2013-11-28     作者:材料学院      来源:材料学院       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中南大学首届“镭目奖学金”颁奖典礼以一种特别的方式精彩呈现。不同于以往的院奖颁奖典礼,今年的镭目奖学金颁奖正值镭目公司成立二十周年纪念,为庆祝这一重要时刻,学院领导和镭目公司领导达成一致,决定在公司举行奖学金颁奖仪式。
“镭目奖学金”是湖南镭目科技有限公司为支持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201212月在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粉末冶金学院设立的奖学金,每年资助25万元,奖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粉末冶金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冶金与环境学院品学兼优的学生,鼓励学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取得优异成绩。
下午两点左右,院党委副书记胡小清、辅导员宋芳、刘骏、李晗和周恒老师,带领全体获奖学生与舞蹈参演学生共五十余人齐聚镭目公司,公司工作人员给予了热情接待,并邀请大家参加了公司的庆典启动仪式,参观了公司二十年的发展历程。随后,全体人员来到公司综合楼观看周年庆典感恩文艺演出,镭目公司执行总裁田陆先生对中南大学师生的到来致以热烈的欢迎,对所有获奖学生表示衷心的祝贺。田总高度赞扬了中南学子,表示企业应与学校,尤其是中南这样的重点大学,加强交流与合作,协助学校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为国家和社会作出贡献,并坦言在中南设立奖学金的重要目的是希望能提前将学校的优秀学生吸取到公司,为公司科技创新添砖加瓦。材料学院研究生李振国代表所有获奖学生发表获奖感言,他表达了对镭目公司及学校领导和老师的感激之情,表示将不负公司及学校期望和培养,将更加努力,发愤图强。在文艺汇演中,由材料学院学生代表表演的《茉莉花》惊艳全场,演员们风姿绰约、如诗如画的舞蹈造型,将晚会带入了高潮,表达了对公司的美好祝愿,为现场观众送上一场清新典雅的视觉盛宴,台下观众掌声连连,赞不绝口。
此次镭目之旅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不论是获奖学生还是演出学生,都表示受益匪浅。同学们聆听公司风雨兼程的二十载创业史,感受其科技创新的奋斗历程,更加坚定了为梦想艰苦奋斗的信念和决心。希望他们能心怀感恩之情,学习镭目人“自主创新、自信自强“的优秀品质,发扬材料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宝贵精神,努力成长成综合素质高、拥有核心竞争力的拔尖创新型人才,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谱写出材料人科技创新的壮阔交响曲!
上一篇:材料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吸引省... 下一篇:中南大学首届张纬斌奖学金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