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中心简介 师资队伍 实验教学 典型视频 设备环境 体制管理 成果特色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专业知识
实验视频系统
实验预约系统
实验预习系统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 页 < < 新闻动态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材料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吸引省内多所高校学生参加
2013-12-09     作者:材料学院      来源:材料学院       浏览次数:

 

12月4日上午,由中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年会优秀论文答辩会在升华前楼101报告厅顺利举行。中南大学研究生院培养与管理办公室主任陈立章、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清、副院长刘立斌,以及担任本次答辩评委的汪冰峰、江勇、潘安强等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吸引了来自中南大学材料院、粉冶院、冶金院、化工院以及湖南大学、湘潭大学等多所高校研究生,收到论文近百篇。
会上,陈立章主任为活动致辞,肯定了材料学院一直非常重视学术科研活动,注重为学生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反响很好,并预祝答辩会取得圆满成功。随后,14位进入决赛的选手依次对自己的研究成果和论文进行PPT展示,从研究背景到实验过程以及结果讨论,选手们自信沉稳,有理有据,展示了各自的研究水平和风采。评委老师对每一位选手都进行了点评,肯定和探讨了论文中的创新点,也对论文或实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给出了修改建议。江勇教授鼓励大家:“一篇文章不可能解决所有的问题,有侧重就有意义”。经过近3小时的答辩,选手们的论文展示让我们对材料领做学术要求真务实,勤思多问,不断深化。
答辩结束后,刘立斌副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讲话,他表示活动非常成功且意义深远,建议同学们在做学问的过程中做到“对知识深刻掌握,而且在此基础上创造知识”,这样才能做出好的成果。
活动最后,由胡小清副书记公布获奖名单,并和其他嘉宾一起为获奖选手颁奖。材料学院杨力通同学凭借优秀的论文和讲解,荣获本次答辩的一等奖。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答辩,开阔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和思路,提高了学术水平,相信在以后的学术科研中,大家会更有激情,研究出更具影响力的学术成果!

上一篇:2014年中南大学创新创业年会材... 下一篇:中南大学首届“镭目奖学金”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