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中心简介 师资队伍 实验教学 典型视频 设备环境 体制管理 成果特色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专业知识
实验视频系统
实验预约系统
实验预习系统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 页 < < 新闻动态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3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3-06-21     作者:材料学院      来源:材料学院       浏览次数:

 

6月18日上午,独具特色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3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校本部立言厅隆重举行。参加本次典礼的领导和老师有材料院党委书记易丹青、院长梁叔全、党委副书记胡小清、副院长王德志、李周,院长助理徐国富,原材料院党委副书记、现文学院党委书记肖来荣,材料院各系主任及学科代表、全体学工办老师和毕业班班导师。材料院09级毕业生及优秀毕业生家长代表共计400余人也受邀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胡小清副书记主持。 
典礼前,09级毕业生齐聚特冶楼,与各位院领导、老师合影留念。九时许,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于立言厅正式拉开序幕。易丹青书记和李周副院长分别宣读了我院获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和中南大学2013届优秀毕业生名单及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名单,并由院领导为优秀毕业生颁奖。
典礼中,毕业生代表万磊同学以及毕业生家长代表王健女士分别发言,他们纷纷表达了对中南、学院的感恩之情,和对所有毕业生的美好祝福。院长梁叔全教授以“行动”为主题,强调了现实和书本间的差距,鼓励同学们走出校门,勤加实践,活学活用,并以电影《致青春》为例,指出“生活的大厦”常有偏差,同学们需经得起风雨,活出独特人生。随后,以郭毅同学等为代表的毕业生们向恩老师们行感恩礼,大家齐声颂读《致恩师》,现场气氛庄严而温馨。
典礼最后,由易丹青书记、梁叔全院长、李周副院长、刘华山教授等老师代表为毕业生授予学位并合影留念,至此,本次毕业生典礼圆满结束。易书记表示:“作为一个老师,这是最高兴、最有成就感的时刻,看着学生们一个个从稚嫩青涩的少年逐渐成长与蜕变,而今即将离开母校、步入社会,心中既有不舍,但更多的是对他们的鼓励与期许。大学毕业是一个新的开始,经过社会的磨练,相信他们会实现梦想、取得成功!”“我希望自己做个有担当的男子汉。”09级工程班的万维锋同学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道。在问及毕业的感受时,毕业生娄瑾说到:“在大学的四年中我经历了很多,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不懈的努力造就了今天的我。”据悉,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学院还特别为2013届毕业生举行了热闹的欢送宴会。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临行之时并非曲终之刻,走出校园即是新的开始,相信材料学院的优秀学子们定能不负学院期许,不负家人期望,勇于实践,书写自己的中南梦,汇聚成伟大的中国梦!
上一篇:材料学院第五届创新材料设计大... 下一篇:材料院2013届毕业生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