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中心简介 师资队伍 实验教学 典型视频 设备环境 体制管理 成果特色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专业知识
实验视频系统
实验预约系统
实验预习系统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 页 < < 新闻动态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材料学院举行“我与老教授面对面”活动
2012-11-26     作者:材料学院      来源:材料学院       浏览次数:

20121122下午三点,材料学院“我与老教授面对面”活动在校本部特冶楼228会议室如期举行。关工委顾问、特邀党建组织员唐仁政教授出席了活动。唐教授就专业课的相关情况及其学习方法做了详尽的阐述,并对现场学生提出的具有代表性的问题作了细致解答。出席该报告会的还有关工委秘书、12级辅导员李刚老师,以及各班学生代表。

活动伊始,李刚老师向大家隆重介绍了唐仁政教授,并说明了此次会议目的是为了让关工委老教授零距离了解学生在专业学习方面的情况以及他们对学院教学的意见与建议,以便及时向学院反馈,有效增进学院与学生之间的相互认知。

接着,各班学生代表纷纷向唐教授请教了诸如课题方向性、材料学院的具体研究内容等方面的问题,同时也提出了很多教学中的不足之处,譬如课程理论过多、缺少实验、缺少模型等问题。教授从一个个专业问题出发,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答疑,并表示他们会认真看待学生们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将可取之处及时向学院反馈,给学生们一个满意的答复。会间,教授与学生代表亲切交流,现场气氛轻松活泼但又不失严谨。最后,教授特别强调了班级学风和个人自觉性在学习上的重要性,要求大学生在大学要端正学习的态度,做到自觉自律,及时完成课业任务,加强与任课老师的沟通,在课后广泛阅读,勤练习多思考,尽可能地做深层次的研究。

活动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表示这是一场非常有意义的交流会,大家都受益匪浅,十分感谢唐教授的指点。通过此次活动,各位学生代表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对学习方法也有了新的感触, 相信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会更加顺利,取得骄人成绩

上一篇:材料学院第八届金相制样大赛圆... 下一篇:矿冶六十年系列活动之杰出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