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中心简介 师资队伍 实验教学 典型视频 设备环境 体制管理 成果特色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专业知识
实验视频系统
实验预约系统
实验预习系统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 页 < < 新闻动态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我校举行2012年教学成果奖答辩评审会
2012-10-17     作者:本科院      来源:本科院       浏览次数:

 

学校始终把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作为第一要务,长期不懈地推动教学改革实现本科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评选教学成果奖更是一项有效的激励措施。为加大学校教学改革力度,本科生院在胡岳华副校长的领导下,以教学成果奖申报为重要抓手,认真布局,稳步扎实地推进教学改革。第一,学校多次召开专题会研究教育教学改革措施,出台了《中南大学教育教学改革及成果奖励办法》;第二,对学校教学改革项目进行摸底调查,下拨专项资金用于全校教育教学研究,用于激励、调动全校一线教师的教学教研积极性,鼓励全校教师,争先创优,多出成果,多出精品;第三,对优秀的教学改革项目进行培育,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多角度解析,促使成果不断完善,形成 “发掘-培育-提升-冲刺”全流程管理和服务的教学成果培育机制。

 

925-26日,2012年校级教学成果奖答辩评审会在主校区逸夫楼402室举行。会议通过项目负责人陈述、专家组答辩的形式,对校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候选项目进行复审,并选拔冲刺省级、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推荐项目。为开好本次答辩会,本科生院进行了广泛动员和充分准备,各二级学院和相关处室高度重视,共组织了48项一线教学成果参会答辩。许多项目由院士、名师、博导亲自领衔,项目题材涵盖人才培养的全过程。

答辩会上,项目负责人就成果内容、创新点、发表论文、取得成绩及推广应用效果向专家组进行了详尽的陈述,专家们通过审阅材料、听取报告、质询给项目打分,评定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特等奖和省级、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推荐项目。为更有力地冲刺申报省级、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专家对参评项目逐项进行了提问和点评,以帮助项目组完善和补充。

 

本次本科生院组织的教学成果奖答辩评审会,进一步推动了我校教学改革的热潮,全校上下教学改革热情高涨,对教学过程中的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材建设、师资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改革和探索,涌现出一批来自于实际教学中总结出来的优秀成果,在全校体制机制改革行动中再次宣起了一场小高潮。

 

上一篇:中南大学第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圆... 下一篇:“中国金”、“教师魂”——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