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人才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24    作者:刘骏    来源:院综合办     浏览次数:

材料学院召开人才工作座谈会

721上午9:00,材料学院人才工作座谈会在特冶楼229会议室召开,学校人事处分管人才等方面工作的刘庆膂副处长、学院在校院领导、各系主任、近年引进的各类人才或有海外留学经历的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德志教授主持。

刘庆膂副处长首先介绍了当前学校人才工作的有关政策,重点谈了人才工作,尤其是双一流建设的材料学科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指出,当前海外人才快速回流,是人才引进非常好的时机,我校近年引进很多高水平人才,但目前我校人才仍存在年龄结构偏大、“四青”人才比例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材料学院要全面做好人才工作的谋划与布局,持续引进高水平人才,同时做好现有人才的培养工作。随后刘庆膂副处长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详细介绍了申报各类、各级人才计划的做法。

李志明教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详细介绍了QNQR申报的有关过程及体会。随后,与会人员就各类人才申报工作的细节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李周院长发表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人才工作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做到“引进”和“培养”两条腿走路。他强调,当前我院人才队伍整体具备一定实力,但还需加大力气强化杰出人才的培育和引进,青年才俊们要提升自信,坚守好专业领域的核心阵地,主动忙起来、走出去、帮上前,提升知名度与认可度,不断提升我校材料学科的影响力。在此基础上,利用各种资源和渠道向外拓展,把海内外杰出人才请进来。学院将不遗余力地支持大家,为大家做好服务。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