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概况
站内搜索
   

中南大学材料学科有着悠久的历史,始建于1952年全国院系调整,2002年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正式成立,简称材料学院,从而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材料科学发展的机遇和挑战。目前, 学院拥有“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国家重点学科及材料学,材料物理学、材料加工工程3个二级国家重点学科,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高校中少数几所拥有3个二级国家重点学科的材料学院之一。

随着学校人事制度改革的深化与发展,我院将进一步加快以师资建设为主体的队伍建设步伐,努力使学院整体学术水平达到国际一流大学的标准。新的人事制度改革促进和保证了整个学科的活力与竞争力,并吸引了一批海内外才俊的加盟。优秀的师资队伍带动了科研水平的进一步提升,产生了一批在世界范围内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受到国内外同行的关注。2010年以来,材料学院研究人员在Angewandte,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Nano Engery,Small,Acta Mater等国内外知名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700余篇。

学院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努力营造优良的育人环境,不断探索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积极推进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在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中,材料学院汇聚和培养造就了一批享誉中外的专家学者和党政企等各条战线上的杰出人才,其中包括先辈泰斗黄培云;左铁镛、黄伯云、曾苏民、金展鹏等当代学术大师;梁稳根、唐修国、杨毅等大批杰出校友,为党和国家的教育科技及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我们将秉承“厚德、善学、乐业、成器”的院训,始终以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为己任,积极开展与国内外同行的合作,促进多学科交叉,力争取得一些有重要意义的突破性原创学术成果,使学院成为青年材料科学家、工程师的培养重要基地,并逐步发展成为世界一流的材料科学中心之一。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真诚地欢迎国内外优秀学者的加盟! 热情欢迎国内外的有志才子才女报考!盛情邀请各界朋友来院合作!热忱欢迎各届校友再回院交流,再聚母院!

来吧!朋友,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材料学院是学习的乐园,有成材成器的沃土,有创新创业的平台。让我们携起手来,用我们的努力和汗水,共创美好明天!!

党委书记:王新平

院 长:李   周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