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昆明冶金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胥福顺一行到材料学院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9-12-1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217日上午,昆明冶金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胥福顺率队来材料学院交流访问,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德志、院长李周、副院长徐国富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副院长刘华山主持会议,座谈会议在特冶楼229举行。


李周院长代表学院热烈欢迎胥福顺总经理一行。他表示,昆明冶金研究院为年轻人提供了很好的发展机遇与平台,胥总等我校校友在昆冶发展的非常好,是中南人才培养成功的典范。他对双方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希望在双方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通过此次交流,推动双方携手共同承担横向、国家级项目,促使双方合作取得更进一步的成果。二是希望以聘请胥总为我院兼职硕士生导师为契机,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尤其是工程类人才培养工作,帮助学生快速成长。三是云南是有色金属大省,希望借助昆冶的影响力,帮助中南的材料研究团队切入云南有色金属行业领域,融入云南地方经济建设,推动双方进步一合作,同时推动学院“双一流”建设。

胥福顺对学院热情接洽表示感谢,他回忆起在中南学习的时光,感谢恩师的教诲,中南的文化氛围以及中南人精益求精的精神使他深受影响;胥总简要介绍了昆冶的历史及基本情况,他表示,昆明冶金研究院未来在材料领域的发展规划与我院科研特色非常契合,希望与学院在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学生实习方面建立全面合作关系,下一步将推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促使双方合作落地落实;此外,他还希望邀请中南的有影响力的专家为昆冶每年的战略规划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双方的合作关系更加密切,利用中南材料的影响力,帮助云南延伸有色金属行业产业链。

在聘任仪式上,李周院长代表学校为胥福顺总经理颁发聘书,聘任胥福顺总经理为我院校外兼职硕士生导师。随后,双方人员还介绍了各自在科研方面的优势特点等基本情况,并开展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据悉,昆明冶金研究院创建于1953年,最早名为“重工业部有色局西南分局实验所”,是一个以开发应用为主、基础研究为辅的省属技术开发类科研机构。2000年6月作为云南省第一批省属科研机构转制为科技型企业,整体进入云南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目前设有选矿、冶金环保、分析测试、材料等多个研发部门,从事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技术研发与技术服务;冶金、环保技术开发与服务;新材料研究与开发;矿石及金属产品中多元素分析,矿物组成与元素赋存状态研究、环境监测等多种业务。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