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三全育人”学风建设专题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12-11    作者:逄静静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学风建设,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方案的实施,12月10日,材料院在特冶楼229会议室召开“三全育人”学风建设专题推进会。材料院院长梁叔全、党委书记王德志、党委副书记胡小清以及全体学工老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胡小清副书记主持。


  根据《2017-2018学年中南大学学风建设总结报告》,各年级辅导员针对各年级实际情况,从横向和纵向两方面进行对比,分析了各年级的学生挂科情况、学业困难学生、重点关注学生等情况,并提出了可行的学业帮扶措施。同时,会议分析了我院在上一学年中的学风建设考核情况的不足之处,下一阶段将重点在晚熄灯、手机课堂和“百佳”班级创建等板块加大工作力度。


 

  梁院长强调,“三全育人”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家校的共同努力,对于学业困难的学生,要根据实际情况对学生进行有效的帮扶,既要帮扶学业,又要注意心理辅导,同时要与家长保持好沟通。王德志书记指出,要坚持班导师助理带班制度,大三的优秀学生经历过整个大一大二的培养过程,能更了解低年级学生的困惑与时间节点安排,拥有更多的朋辈学习资源且易与学生沟通,应该让他们发挥起榜样带头作用。胡书记要求,各位辅导员要及时对本年级的情况做分析总结,及时和班导师对接,对于达到学业警示、退学警示的学生,要与学生、学生家长谈话,及时告知家长情况。在学业辅导方面,学院各位辅导员群策群力,一直在努力探寻契合我院实际的工作方法,例如17级辅导员杨露老师建议,设立“学业最佳进步奖”和“学业帮扶贡献奖”,来鼓励学业进步大和学习方面对同学帮助多的同学。 

  材料院党政协同、齐抓共管,狠抓学院学风建设,积极探寻更合适、更有效的工作方法与举措,大力推进“三全育人”方案的实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材料学子!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