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热烈祝贺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1‰

发布时间:2015-09-1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美国汤森路透《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北京时间2015年9月11日更新数据显示,我校材料科学学科在该领域的世界ESI排名中位列第73位,首次进入世界前1‰,成为我校第一个进入ESI世界前1‰的学科。在材料学科各位同仁的努力下,材料学科国际排名从2010年开始不断上升,从2012年开始一直稳居世界百强。我校涉及材料科学学科的二级学院主要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粉末冶金研究院、冶金与环境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资源生物学院、机电学院等。据学校统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表的材料科学学科ESI论文,引用次数居学校各院之首。同时,我院为工程学科、化学学科、物理学科、能源学科也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2010年至2015年我校材料科学ESI数据观测表 


 

学校发布各二级单位在我校材料科学论文被引次数占比

  我校材料科学学科ESI排名首次进入世界前1‰,成为我校第一个进入ESI世界前1‰的学科,既是学校长期以来对材料学科建设重视的成果,也是材料科学学科几代人努力的成果。保持和光大这一学科建设成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院师生将和全校材料人一道为此付出不懈努力,力争取得更好的学科建设成果!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