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胡岳华副校长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指导本科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15-03-2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8日下午,中南大学副校长胡岳华在本科生院黄建陵院长、范晓慧副院长、韩响铃主任等人陪同下,来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和指导本科教学工作。材料学院梁叔全院长、王德志书记、胡小清副书记、刘立斌、李周、徐国富、陈志永副院长、艾延龄院长助理、部分教师代表及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调研会由材料学院院长梁叔全教授主持。教学副院长陈志永教授就突出教学中心地位、进一步提升材料学院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向与会人员进行了汇报。李周副院长及相关老师就2016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综合改革、开放式精品课堂建设、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等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梁叔全院长介绍了学院本科教育办学思路,指出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希望学校在相关政策方面予以支持,争取材料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黄建陵院长肯定了材料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同时对材料学院党政领导支持和协助本科生院的相关工作表示了感谢。

胡岳华副校长认真听取了汇报,肯定了材料学院近年来在教学管理、教学改革、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所取得的成绩,强调指出不能满足于过去所取得的成绩,要正视教学工作所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积极进取,并就材料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就16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综合改革,指出其指导思路应以学生为本,对原有的课程体系要进行科学合理的梳理,对于不同专业方向中课程内容中存在交叉、重复的部分进行合并与清理,对于材料专业必须掌握的专业知识,要在广度和深度方面进行拓展,达到培养精英人才的目的;对正在试点的开放式精品示范课程这一新的教学模式要进行认真深入的研讨,探索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教学方式方法,做好精品示范课程由点到面的推广准备工作;对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及需要学校支持的方面,胡岳华副校长承诺学校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予以协助;对中澳国际班及其他本科教学工作也进行了指导。

最后,胡岳华副校长希望材料学院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围绕教学工作,深化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取得更大成绩。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