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5-04-0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小组第一次会议在特冶楼229召开,标志着我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正式启动,进入实质推进阶段。认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叔全院长与王德志书记、胡小清副书记、工作小组全体成员以及部分教师和相关部门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梁叔全院长主持。

梁叔全院长指出工程教育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证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本次认证工作对进一步提高我院工程教育和本科教学质量以及推动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意义重大。梁院长强调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不是我院部分教师、学生的事情,是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均应积极参与的大事;作为今年学院行政工作的一件大事,梁院长要求全院师生员工统一思想和认识,高度重视并支持认证相关工作,同时承诺学院将在财力、物力、人力方面给予全面支持。

王德志书记指出专业认证工作是以学生为中心的评估,与军工质量保障体系认证工作有相似之处,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借鉴其成功的工作经验;同时敦促各系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尽快组织老师和学生学习文件、理解相关资料,让教师和学生充分理解和认识专业认证的意义和标准,提前做好现场考查准备工作。

认证工作小组组长陈志永副院长通报了近期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培训会议和我国材料类专业认证相关情况,并对认证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和部署。副组长艾延龄院长助理做了补充说明。贾延琳博士和张鸿教授从专家的角度指出认证工作应该注意的事项,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胡小清副书记和其他参会人员也纷纷献计献策,表示要按照学院党政领导的要求和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最后,梁院长指出本次认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大家克服困难,发挥攻坚克难的精神,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相应工作任务,确保认证工作圆满成功。



上一篇:科研信息通报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