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公平公正聚四面考生,国际标准揽八方英才——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自主选拔面试考核工作圆满进行

发布时间:2014-03-1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经教育部批准,中南大学和世界著名大学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于2014年开始联合实施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这是我校首次与国外一流大学联合办学,对进一步提升我院办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和培养人才的国际竞争力将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准备工作:扎实高效,科学规范

项目获教育部批准后,我院与本科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Monash大学等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在省内外知名中学产生了良好反响。38日下午5点,升华前栋101会议室人头攒动,获得资格认可的200多名优秀高中应届毕业生及多数家长齐聚我校。为让考生及家长更加全面地了解本项目情况,确保面试考核工作顺利进行,学校组织进行了培训。招办主任付刚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梁叔全、蒙纳士大学专家、校监察处副处长彭南友、招办副主任赵晓霞等,分别向考生详细介绍了本项目招生背景、合作双方办学情况、培养模式以及面试考核内容、方式、程序、纪律等,要求考生充分了解项目情况,明确面试规程,鼓励考生沉着应考,大胆展示。

       

考核面试:国际标准,公平公正

39日,本科生院和材料学院共同组织的自主选拔面试考核工作在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特楼进行,这是我校首次全日制本科生按国际高水平大学标准由中外专家共同参与的自主招生考试。本次考核分个单元:英语能力、创新想象与科学思维和综合素质面试。

       

730左右,特冶楼门前已围满前来应考的学生和家长,所有工作人员皆准备就绪。745第一批考生开始入场,830考试正式开始在学校招生监察工作办公室的全程监督和指导下,在专家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整个考核工作严格规范、衔接紧凑、有条不紊,到下午5全部结束。面试考核全过程获Monash大学主考官高度肯定,他们说:“中南大学国际合作项目组织得非常好。”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